倪聪老师应邀来我司为2023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本网讯(通讯员:李枝润 审核人:崔瑾)为提高我司新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员工活,更好推进学院心理健康发展1119日晚,我司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倪聪应邀在大员工活动中心五号报告厅开展了题为“新生大学适应与人际交往”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由辅导员崔瑾主持,我司党委副书记陶鹏及全体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


此次心理讲座倪聪老师围绕新生大学适应问题展开,向同学们传授如何与自己、与他人建立健康关系的方法和技巧。以“大学与高中有何不同”、“聊聊我的大员工活”作为开场白,倪聪老师通过现场互动快速了解到同学们入校以后的感受和状态。她采用视频、漫画、举例等方式从7个方面娓娓道来,“如何面对人际冲突”、“如何进行自我探索和成长”……她告诉同学们:“建立亲密关系的方法是真诚开放,学会倾听,自我表露,赞赏他人。”

讲座中以“五种不同的沟通姿态”向同学们揭秘了不同沟通姿态背后的意味和结果。最后倪聪老师鼓励同学积极看待事物,同时抛开对心理咨询的误解,在遇到困惑和问题时及时寻求老师的援助,也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始终保持好奇、理解,能够接纳自己,学会用良好的关系技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此次心理讲座对促进大一新生的个体心理健康,构建和谐校园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学院也将继续组织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