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青年教师陈玲受邀参加2023年DAMA中国数据管理峰会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10

1020-21日,2023年中国数据管理峰会(DAMA 2023)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峰会紧扣“数据业态和战略性新型数据平台”主题,深入分析数据管理和数字化转型领域国内外政策、趋势及标准。此次大会得到了DAMA国际的大力支持。DAMA国际副主席Marilu Lopez亲临现场,代表DAMA国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DAMA国际主席Peter AikenDAMA 国际分会主席联席会议主席 Dawn MichelsEDW委员会主席John BottegaTechnics Publication总裁Steve Hoberman均以在线或贺信的方式表示祝贺。

聚焦数据要素,大会邀请了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发改委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广州市政数局等进行了分享。探索数据交易,大会邀请了广州数据交易所、深圳数据交易所、上海数据交易所等公司进行了交流。加强数据治理,大会邀请了“数据仓库之父”Bill Inmon做了“战略性数据平台:关于数仓、数据湖和Data Mesh的一些思考”的重要演讲;邀请了DAMA国际数据管理协会副主席Marilu Lopez分享了数据战略及其不确定性。

我司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讲师陈玲受邀参加了此次盛会并进行了发言。会中,陈玲博士进行了主题为“2023中国政府开放数据利用研究报告”的分享。从政策背景与研究思路、评估体系与平台开发、年度报告与历年变化等方面展开,详细汇报了我国政府开放数据利用的广度、深度、影响度和耦合协调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