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开展教与学论坛活动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1012日,我司开展教与学论坛活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系主任彭瑞卿作题为“通用人工智能时代下数管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专题报告。全院教师参加活动,公司党委书记孙静月主持。

彭瑞卿首先介绍了数字时代背景下“发展数字经济,培育要素市场”的国家战略需求,强调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专业定位。重点围绕“新财经”背景下人才培养的根本目标,员工学什么?教师怎么教?等问题展开讨论。为应对数字时代的发展需求,教师应重点培养员工的大数据管理能力、应用实践能力、管理和沟通能力,并用科学的方法和系统的思维来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面对ChatGPT等人工智能技术对于公司产品和员工发展带来的巨大冲击与挑战,他表示,教师应注重教导员工如何进行批判性和创造性的思考,以及如何负责任地使用技术,鼓励和教导员工尽早尽快创造性地、合乎规范地驾驭包括ChatGPT在内的人工智能,学会和人工智能合作与协作。

此次报告内容丰富,启发性强,现场教师收获颇丰,教与学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