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10月集中学习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

1011日,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10月集中学习。公司党委书记孙静月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进行第八次集体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章进行布局,吹响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号角。当前,我国教育已由规模扩张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教育高质量发展赋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建设教育强国,龙头是高等教育。人才是第一资源,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具有内在一致性和相互支撑性,要把三者有机结合起来、一体统筹推进,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

会上,孙静月以《增强基层党组织“两个功能”  做好交叉融合“+文章”以高质量党建为“新财经”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题作了专题分享。她指出,在面对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新财经肩负重要使命。我司所属学科本身具有比较典型的交叉属性,是学校“新文科”建设的前沿阵地,“新财经”改革的排头兵,在新财经战略视角下,要努力做好交叉融合“+文章”。在当前学校“新财经”改革背景下,公司党委要坚持凝心铸魂,守正创新,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强化政治把关、政治引领、政治动员作用。二是增强基层党组织组织功能,夯实基础强化保障落实。抓班子带队伍。三是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