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司召开新生专业教育研讨会

发布者:信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2浏览次数:58

202397日,我司召开新生专业教育研讨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新生专业教育第一课主讲人参会,副经理彭玲主持。

  彭瑞卿、曾金、贾玉福、常珊老师就学院概况、系部团队、专业特色及发展前景、培养方案、学业规划等方面作新生专业教育汇报。与会教师围绕如何有效地开展专业教育,提升新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开展讨论交流。

公司常务副经理刘文平强调,专业教育需要转变视角,将员工感兴趣的点融入专业教育中,凸显专业发展特色,扩大专业教育的涵盖范围,提升新生的学习兴趣。

公司党委书记孙静月指出,新生专业教育在引导新生增强专业认知、稳固专业思想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专业教育不能只在新生入学阶段开展,应成为一项长期的、持续性的工作。各专业要加强新生对专业认知的调研,在第一课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让新生对专业以及专业学习规划有初步认知。后续各专业应分阶段、按不同侧重点持续开展专业教育,为员工树牢专业思想、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打下坚实基础。